朝露未晞

emmmm

没有名字的故事 没有名字的主角(上)

        队伍来了一个新人

        新人是个女孩子,一头红发,扎着高高的马尾,衣着干净利落,腰间配了把剑——是个剑士。她转过身来,看到她的脸,机械师一怔。察觉到他的目光,她看向机械师,扬起嘴角。他揉揉鼻子,不好意思的收回目光。

        在她来之前,机械师是最后一个入队的,那时队伍有七个人,只有一个姑娘,是个治疗,也是一头红发,只不过披散在后面,每天都笑盈盈的。那是他刚刚入队,对队内事务还不是很懂,分下来的任务,姑娘和队长帮他完成大半,后来渐渐熟练,队长是不再帮他了,姑娘仍经常来帮他一把,他每次都觉得不好意思“我也是机械系的第一呢。”姑娘一笑,没再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这队伍也算是帝国顶尖的,出的任务都有一定危险性。前一阵,之前的剑士退队了“我结婚了,”他一笑,摩挲着手上的戒指,“每次出任务,她都挺担心我的。”说完他看了一眼队长,场面有些沉默。弓箭手扑上来“喝,干了这杯,我们不醉不休”另一个剑士把弓箭手从他身上拽下来“就你这酒量,相信我,两杯就可以休息了。”一向沉默的队长倒是举起杯子一口闷了“看看队长,再看看你,”弓箭手大喊,“你,你,还有你,都给我喝。”他指着另一个剑士、魔法师和机械师说,又看向治疗“你随意,喝果汁也成。”治疗姑娘笑笑,喝了半杯酒,魔法师和机械师也一人喝了一杯。弓箭手见状,又给自己到了一杯,端起来就要喝,却被剑士拦下了“别喝了,不然到时候我不扛你回去了。”弓箭手依依不舍的放下杯子,瞪了剑士一眼。

        在剑士一个看不住弓箭手悄悄的闷了一杯酒,然后开始飙歌,剑士无奈,听了一会竟然开始跟他情歌对唱,跑调跑到姥姥家,唯一一个已婚人士已经笑到捂着肚子,就连被称为“闷葫芦”的魔法师都忍不住笑了出来,队长倒是面无表情,却也难得不像平时那么严肃。机械师正在一旁笑着,治疗姑娘坐了过来,手里拿着浆果“吃吗?”他接过“谢谢。”两人都陷入了沉默,没有人再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有新任务。”队长在介绍完队内的新人之后说,“任务地点在无名岛上,最近那里出现了不明能量波动,怀疑与碎片有关。”“碎片!!!”弓箭手跳起来,“这种东西真的存在吗?这不就是个传说吗!”队长看了他一眼,把文件递给他。“嚯,这能叫能量波动吗?这就是一大漩涡。”弓箭手忍不住喊了出来。“这么大的能量波动不伤人?”治疗姑娘问。“周围生物除了有些暴躁之外没有其他异样。”队长说。文件传了一圈,所有人都严肃起来“这次任务难度有点高啊。”剑士皱着眉说。“有不明白的再看看资料,晚上准备好东西,明天早上六点港口集合。”队长留下资料,转身离开。机械师却止不住的看向她“第一次就出这么难的任务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这无名岛出现的本就蹊跷,那片海域本是没有岛屿的,不知哪天起,这片海域就凭空出现了一座岛。帝国派了三支队伍,在岛的海岸边建立起基地,还没来得及向岛中央探索,就出现了这么大的能量波动。这与古书上记载的碎片的出现大同小异,唯一不同的就是这能量波动没有任何攻击性。甚至帝国接触到这一机密的人都分成了两派,一派坚持认为这就是碎片出现的征兆,一派认为这另有隐情。最终这一揭晓真相的任务落在了他们这一小组的头上。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五点半,人就已经到齐了。离六点钟的发船时间还早,吃完早饭也还有十五分钟。队长和魔法师正在低头研究资料,其他人就聊了起来“你也会玩!”弓箭手略带兴奋的叫着,“任务回来一起玩啊。”“那好啊,有空切磋一下。”她微笑着。“我当时在学院,我说第二没有人敢说第一。”“你可拉倒吧,你连咱们队机械师都赢不过。”剑士看了他一眼。“机械师是咱们队唯一学术班的,我赢不过多正常。”她看向机械师,他正低头回忆,抬头和她的目光碰上,记忆中的容貌与面前的重合,他顿时大脑一片空白,张了张嘴,却没能说出一个字。“你怎么这么不经夸啊。”治疗姑娘替他打圆场。“就是就是。”弓箭手接道,“下次我不信赢不了你。”机械师这才缓过神来,再次看向她,她的笑容不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走吧,发船了。”队长站起来,队员跟上他上了船。机械师和治疗姑娘走在最后“刀竟然忘带了,”治疗懊恼的说,又问机械师“你带多余的刀了吗,能借我用用吗。”——她知道机械师会带多余的匕首。他愣了一下,把刀借给了她。治疗笑着接过,放进了背包里,看着背包里两把匕首的眼神晦明不定。

 tbc

评论

热度(1)